close

認識芳香療法超過20年了,整理舊家時還發現到在20年前上遠從英國芳香學院老師來的課,讓我感觸良多。

西醫的對身體的症狀頭痛醫頭,往往只針對症狀開藥。例如:頭痛開止痛、憂鬱症開抗憂鬱症的藥、罹癌就切除或化療,這種腳痛醫腳、頭痛醫頭的方式就好像是關掉警鈴任盜賊偷取家中的財物一樣,急症如車禍等。當然得靠西醫救急但慢性疾病呢?就得漫無止境的服用藥物一生控制。

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一場半身皆是右半身紫得發黑瘀傷的車禍讓我這20年來看了讓我看遍了中西醫及民俗療法。腦神經科診斷結果是自律神經失調、精神科說我患了憂鬱症服用了長時間的抗憂鬱症的藥。結果“痛”還是無止境、痛讓我無法入睡,直到近5年積極使用芳療因疼痛的易怒情緒獲得控制,疼痛也獲得改善〈當然骨胳及筋絡錯位需自己運動讓其歸位〉,但我對自己的痛開始能掌控、對自己因痛引起的負面情緒也得以舒解,我的人生開始看見曙光。但不可否認的修行之心境改變及運動的調整也發揮了極大的效用,否則我撐不過這漫長疼痛的歲月。

 

自己的女兒因升學壓力每每感冒拒服感冒藥〈因含抗組織胺讓其昏沉而無法專心〉,每每感冒就是媽我的症狀如何如何幫我調乳,長期下來她扺抗力增加了很少真正感冒除非遇到病毒很強的大流行。

而我家的狗更是芳療狗,風寒媽媽調乳擦擦即活蹦亂跳。連最近的壁蝨阿大軍也快不見踪影了。

這些全是我的親身體驗_芳療所賜!

但芳療師霊受過極嚴格及專業的培訓,絕對不是坊間短短上課數小時即可靠行銷能力天馬行空的誇大其效果。自己亦很感嘆政政府為什麼對芳療的重視遠遜於民間呢?鄰近日本尚把芳療列入其老人健保給付而我們台灣呢?只把芳療停留在美容,沒有芳療師考試、隨便的人皆可販精油、精油的品質控制.....

IMG_1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